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体育学院教工第二支部与杏林街道红色DNA党支部开展党建结对共建签约仪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11 点击量:

    20191210日上午11:00,体育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黄亨奋与杏林街道红色DNA党支部书记陈永江,在厦门校区C3-101办公室开展党建结对共建签约仪式,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中,党委委员、院长邢尊明以及支部全体党员出席签约仪式。

    体育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积极探索创新基层党建内容、载体与机制,提出“1+N”的党建模式,“1”为党建,“N”为“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竞赛、生活”等模块,解决了“教师党支部党建关键抓什么和怎么抓”的问题。

    杏林街道红色DNA党支部是由9家热心公益、关爱社区建设的社会组织、专业机构,以及15支志愿者队伍组成的志愿者协会组建而成,该支部以园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主阵地,在推进园博社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中成果颇丰。

    两个支部的结对共建仪式,标志着我院与地方社区在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方面迈出了新的重要一步。两个党支部结对共建,是新形势下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的有效途径。通过结对共建,可以使双方党组织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借鉴对方党建工作的好方法好经验,增强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各项工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