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2019年优质课评选顺利结束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13 点击量:

    20191210日下午,由体育学院组织的2019年优质课程交流会在徐伟福大楼三楼会议室进行。体育学院教学督导组陈海啸教授、宋振镇教授、程一辉教授到场点评,学院副院长胡国鹏主持本次会议,优质课程公开课评比的部分老师参会。

    督导组连续三周观摩参评老师的课程并进行打分,督导组三位教授对参与评比的几位教师表现表示肯定,同时也针对此次参与评选的课程、教师进行点评,对学院教学工作提出如下建议:进一步统一教案格式,就教案撰写来看,要统一公共体育的教案格式,针对公共体育和体育专业的学生不同的教学对象,教案应有所不同,要在课堂上突出重点难点等。要进一步要规范课堂要求,在教学过程中,教师示范动作应准确到位,确保学生可以吸收理解。在教学的过程中还要注意有互动,有交流。学生的服装要求及课程要求需进步一强化等。

    2016年我院实施教学质量工程提升计划以来,优质课程评选项目已经连续实施了四年,二十余位教师参与本项目,多门课程入选学校优质课,其中两位老师在全校青年教师精彩一堂课中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本年度优质课程评比活动再次得到了老师们的积极响应,共有七位老师参与。督导组专家一致认为吗,老师们准备工作充分、课堂表现出色。通过公开课的形式激发了老师们的教学积极性,促进了体育教学水平的提高。充分展现了我院教师的个性和风采,较好的呈现了我院新课程改革所取得阶段性成果。总体来看,教评活动充分激发了青年教师提高教学水平的内在要求,达到了预期目的。督导组专家在希望各位老师要以这次评比为契机,力争在今后的课堂教学中海纳百川,博采众长,使自己的课堂教学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此次评选,李萍老师的《排舞》、孟庆光老师的《体操》获得一等奖,其它几位老师分获二等、三等奖。学院将对获奖课程及教师给与奖励,同时向学校推荐参评优质课程、参评校青年教师精彩一堂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