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经金学院获华侨大学“抗疫情、迎校庆”师生篮球赛泉州校区总决赛冠军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6 点击量:

     


    1023日晚,华侨大学抗疫情、迎校庆师生篮球赛泉州校区总决赛在西区篮球馆举行,对阵双方是经济与金融学院与境外生队。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陈中和副院长胡国鹏亲临比赛现场观摩。赛前一个小时,运动员、裁判员及球迷早早地来到场边做准备,篮球馆内人头攒动,洋溢着温暖热烈的气氛。

    比赛开始,经金队开门红,首先得分取得先机。整个比赛过程中,境外生队紧咬比分不放,分差一直在五分以内。经金学院队员人高马大,篮球板优势明显且投篮命中率极高。境外生队员成熟老练,灵活快速,通过快攻频频得手。全场比赛中境外生队也曾数次反超比分,但均被经金学院追回。 距离比赛结束最后三十秒,境外生队落后二分的不利局势下果断采取犯规战术,迫使经金队走上罚球线。经金队员关键时刻毫不手软,两罚全中。境外生队继续采取犯规战术,寻求反盘机会。但经金学院心理素质非常强大,罚球线上稳稳命中,最后以73:68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

    境外生队获亚军,体育学院获季军,数学学院、研究生队、教工队、国际学院、工学院分别获得第四、五、六、七、八名。经金学院队员温耀威获最有价值球员称号。陈中书记、胡国鹏副院长为冠亚军队伍分别颁发了奖杯和证书。本次比赛策划与组织,以我院扈伟老师篮球一流课程教学团队为依托,以专业化、专项化人才培养为目标,既丰富了校园体育文化,也为教学实践提供良好的平台。比赛现场,我院篮球专项班学生裁判专业制裁水平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比赛临场裁判和记录台工作全部由体育学院学生担任,裁判长伍雷、编排长劳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