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体育学院举行升国旗仪式

    作者:张少平 发布时间:2011-04-18 点击量:

    418清晨7:00,呼吸着新鲜空气,沐浴着温馨晨曦,体育学院全体国内生、港澳生在承志广场举行升国旗仪式。

    团委副书记王小霞主持仪式。伴着铿锵有力的义勇军进行曲,体院学子向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行庄严神圣的注目礼,表达着对伟大祖国母亲的真挚祝福。学院团委书记张少平老师在讲话中要求大家树立良好的爱国意识、民族意识,并鼓励和督促大家要把握学习的时机和光阴,努力掌握体育专业技能。2010级体育教育团支书王鑫发表了《扬五四精神,铸华大体魂》的演讲。

    /图:张少平

    图为升国旗仪式。

    点击查看原图

     

     

     

    附:

     

    扬五四精神,铸华大体魂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扬五四精神,铸华大体魂

    曾记否,那一段红色记忆,三千多名学生让外争国权,内惩国贼的口号响彻寰宇,于是中华大地上第一次正式响起了真正属于青年的声音。是青年的奋进激昂使我们满身爱国热血沸腾翻滚,它的坚贞的革命精神一直鞭策着我们,鼓舞着我们一代又一代热血青年为民族的解放和发展前赴后继付出满腔热忱。五四精神,是一颗忠贞的爱国之心,五四精神,是一种奋发向上的中华之魂。

    现在的华侨大学体育学院,不过是一个才成立三年尚在襁褓中嗷嗷待哺的婴儿,有很多很的方面需要改善和提高。虽然有其他但是别人的路学校成功办学的先例,始终不是自己路。就像当年的中国,在风雨飘摇中摇摇欲坠,,在黑暗迷雾中摸索前进。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任他千难万险,我们体育人怕什么?

    所幸我们不是生于枪林弹雨的战乱年代,因为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人来说只有一次,当一个人回首往事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青春的历史正是留给我们挥毫泼墨的空白。想五十年后,华大的百年校庆时我们再回首,自豪地告诉后来人,田径场上沉积了我们淋漓的汗水,篮球场上铭记了我们驰骋的英姿,莲雪楼前印证了一张张成功的笑脸;亲手拂去陈列室奖杯上厚厚的灰尘,让那一段青春的回忆再次熠熠生辉。

    不要停滞,不要迷茫,放飞青春的梦想!

    扬五四精神,铸我华大体魂!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