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战报】东南赛区男篮排位赛:华大昂首挺进赛区八强

    作者: 发布时间:2011-04-22 点击量:
    2011-04-22 16:42 来源: 作者:CUBA校园记者 浙江大学 黄奇睿 

        4月22日,经过昨天一整天的休息和调整之后,华侨大学迎来了他们的首场淘汰赛,对阵本土球队浙江师范大学。

        由于本场淘汰赛关系到两队能否打入八强赛,双方开场就很积极地拼抢,比分一直处于胶着状态。很显然,华大并没有因为之前小组赛的三连胜而感到放松,队员都打得很给力。而对手浙江师范大学也并未因为面对的是CUBA老牌强队而感到紧张,投篮屡屡命中。双方球员的表现都可圈可点。第一节比赛结束时,华侨大学以19:13暂时领先。

        第二节开始时华大的队长4号胡海翔就以一个远投三分给了对方一个下马威,而浙江师范大学也不甘其后,抓住华大的一次犯规三罚三中,将比分紧紧咬住。随后双方你来我往,比赛打得异常激烈。然而尽管浙江师范大学的球员打得都很激烈,但华大的整体实力还是要强上一筹,最终华大成功将比分逐渐拉开,以44:30结束了第二节比赛。

        第三节比赛华大利用篮板优势成功将分差一度拉开至24分,随后浙江师范大学调整战术,咬住比分,没有给华大再将分差进一步拉大的机会。第三节比赛结束时华大以67:46领先浙江师范大学21分。

        第四节比赛开始时浙江师范大学的球员似乎有点体力不支,投篮屡投不中,命中率明显下降,被华大抓住机会将分差拉大。在随后的比赛中浙江师范大学的球员又逐渐找回了手感,接连几个投篮将分差缩小。当终场哨吹起时,比分定格在了76:60,华大四连胜成功挺进赛区八强。

        本场比赛华大的队长胡海翔为球队砍下19分,拿下全场最高分。对于本场比赛自己的表现胡队长表示还算满意,打出了自己的正常水平。而对于整个球队的表现,胡海翔也给予了肯定,认为这场比赛让全队都有了上场的机会,场上经常是老人带领新人在打,这对于正处于新老交替的华大来说是一次很好的练兵机会。而频繁换人也让主力球员都有了休息的时间,为下一场四强赛保存体力。淘汰赛可不是开玩笑的,输了就没机会了,胡队长笑言。而对于对手浙江师范大学,胡海翔也给出了高度评价,说对方球员都打得很积极,他们的外线命中率很高,队员也都敢拼,是一支很好的球队。

        打完这场比赛后华大即将面对的是8进4,对阵华中师大的比赛,让我们一起祝福华大这支老牌强队能在CUBA的赛场上走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