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喜迎体院新生,一起梦想起航!——体育学院2022年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林一帆 发布时间:2022-09-08 点击量:

    2022年9月3日至9月4日,华侨大学体育学院迎新工作顺利展开。体育学院积极配合学校迎新工作的整体布局,在学院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学院团委多次研讨,认真准备,迎来了新一届朝气蓬勃的体院人——来自海内外的160余名新生,加入了我们的体院大家庭!

    身体力行,躬身践行勇担当。开学报道日前,2022级辅导员林一帆老师组织召开迎新志愿者培训会,对迎新时间、迎新地点、本科生报到程序以及迎新志愿者的工作安排和分工做了详细的说明。

    迎新当天,体院迎新现场温馨喜庆,迎新工作井然有序。穿着白色体院文化衫佩戴工作证的志愿者们不畏阳光炽热,早早抵达迎新地点,沿路每个关键站点都有志愿者的身影,他们热情迎接新同学们,守候在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地方。体院全体迎新工作人员都在用行动向新生表示最诚挚和最热烈的欢迎。

    在这个阳光灿烂的日子里,2022级新体院学子的脸上也洋溢着明媚的笑容,他们来到体院报道并在巨幅海报上留下了自己签名,寄托了对未来体院生活的美好期望。

    刚刚报道加入体院大家庭的学生男子篮球队新队员,也将体院师生乐于助人的精神传承,在完成报道工作后就化身为“老体院人”,积极地向其他需要帮助的同学伸出援手,付诸行动,将体育的真正意义发扬与传播。

    报道工作进行时,学院领导老师十分关心迎新工作情况。9月3日晚上,体育学院领导班助等一行人走进2022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同学的宿舍,深入了解同学们的适应情况,为即将开启大学新征程的2022级体院学子送上最真挚的关怀与祝福。

    陈中书记对新同学们来到华侨大学读书成长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勉励他们尽快适应校园生活。同时鼓励同学们珍惜宝贵的大学时光,在四年里刻苦学习专业理论知识,树立专业自信,砥砺奋进、不负韶华。

    胡国鹏副院长亲切的问候拉近了与新生的距离,“同学们都从哪里来?”“能适应校园的环境吗?”“平时有什么兴趣爱好呀?”胡国鹏副院长和辅导员体贴入微地关心着同学们对新环境的适应情况,你问我答中气氛温馨融洽,并带起一片欢声笑语。最后胡国鹏副院长殷切寄语,希望大家要树立好大学目标,保持赤子热忱,在学院本硕一体化培养体系中成长成才。

    学院领导寄语新生同学,要珍惜五湖四海汇聚一堂的缘分,和睦相处,怀揣感恩之心结交真朋友,收获真感情。

    走访过程中,学院领导老师就学院建设发展情况、领导班子成员构成以及专业课程设置等方面向新生作介绍,细心叮咛嘱咐新生同学,在疫情期间注意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宿舍整洁卫生。同时,院领导还就体院新生开学军训周工作向班主任、辅导员以及班助作出详细指导。

    殷殷嘱托从不厌,最是关爱暖人心。领导走访新生宿舍是我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也是我院注重立德树人、打造人文关怀的优良传统。此次新生宿舍走访充分拉近了学院领导与学生之间的距离,让新生感受到华大体育学院的魅力所在。相信新生同学定会踔厉奋发,以实际行动赓续前行,书写新一届体院学子的精彩青春校园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