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华大代表团总结会

    作者:吴佳俊 发布时间:2022-09-19 点击量:

    2022年9月13日上午,我院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福建省第十七届省运会大学生部华大代表团总结会议。副院长胡国鹏主持会议,学院竞赛部主任扈伟和泉州校区各运动队教练员与会,厦门校区各运动队教练员等通过线上视频会议形式参加。

    胡国鹏副院长代表学院对参加本届省运会的各支代表队所取得的佳绩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运动健儿们在赛场上的奋力拼搏表示充分的肯定,对教练员们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本届省运会我校所参加的各项目比赛的时间和地点不尽相同,但是各代表队仍克服了种种困难,在备赛和比赛期间保持昂扬的斗志。

    会议对参加11月份南平总决赛的7支队伍提出集训号召,并部署下一步工作计划。未来将本次省运会作为校园群体赛事新的开始,在运动队常训管理、运动队档案建设、运动员“双优”故事遴选、运动队宣传及纳新方面进行了详细规划和部署。会议提出,本届省运会的各代表队在今后应当形成长期训练机制,组建起始终存在且有梯队建设的队伍,以保证队伍能更加成熟并始终具有较高的竞赛水平,同时建议各项目运动队建设应充分考虑我校泉州、厦门两校区的特点,将这一特点作为优势,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在两校区同时组建队伍,优化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会议还特别指出,教学始终是学校的中心工作,要充分认识到“以赛促训,以赛促教,以赛育人”的重要性,不断深化改革创新,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

    总结会上,两校区各运动队教练员将所带队伍的参赛情况和成绩进行了汇报总结。对于今后运动队的建设工作,参会人员纷纷建言献策,分享了自己的训练心得和队伍管理经验。

    截止到当前的第一阶段,我校共获取14金7银12铜,五个项目共7支队伍11月份将参加在南平的总决赛,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现出华侨大学优良的体育竞技精神和高尚的竞技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