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丹桂飘香体院美,学术氛围渐浓郁——我院近期举办多场学术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9 点击量:

    为活跃我院学术氛围,促进我院学科与专业建设,提升我院师生的科研水平,近期我院邀请了多位知名学者,为我院师生带来了多场学术讲座。受新冠疫情的影响,这些学者不能亲临学院,这些讲座采用了线上的方式。

    这些学者既有科研领域的领军人物,又有多年来耕耘于教学一线的体育名师,包括首都体育学院的杨铁黎教授、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研究中心的崔乐泉研究员、上海体育学院的郑国华教授、厦门市教科院的国家级教学名师宋超美老师等,他们的研究方向包括学校体育学、体育管理学、体育史学、运动训练学等学科方向。讲座既有相关领域的学术前言,又有专家学者在相关领域多年深耕的领悟与经验,以及体育教学一线的需求与呼声,这些讲座不仅让学院师生领略到最新知识,为随后的科研、论文开题等工作奠定了基础,还开阔了师生的学术视野,为今后相关工作的推进增添了信心。

    自本学期以来,我院师生积极参与这些学术讲座,听课人数突破600人次,讲座中我院师生与相关专家积极活动,多次提出与自己专业、自己目前从事研究相关的问题,专家们也对我院师生的问题耐心作答,并对同学们的问题给予高度评价。这些讲座不仅活跃了我院的学术氛围,还开阔了我院师生的学术视野,更为我院师生今后的升学与研究引入了资源、奠定了基础。

    近年来我院十分重视科研工作,学院领导多次强调科研工作的重要性,并在政策、资源等方面切实支持学生与教师的科研工作,在我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师生的科研水平、我院的学术影响力必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