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体育学院举办学生主题党日专题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22 点击量:

    2022年12月11日,体育学院举行题为“何谓中国 何谓中华”主题党日学习讲座,本次讲座主讲嘉宾为马克思主义学院骆文伟副教授。体育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听取讲座。

    骆文伟副教授从文字起源、演化和意义反映谈起,以古代王朝更迭为主线,穿插历史典故和事件考究推演,解析了“中国”“华夏”“中华”涵义及之间关系,贯穿了中华文明传承不息的文化密码和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展现了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演进历史脉络和“一体多元”多民族共生共融格局形成过程,蕴含了中华儿女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由来,显示了新时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基础和必要。

    骆文伟副教授讲座内容丰富、主题突出、图文并茂、数据翔实、考证有据,将同学们引入浩瀚古代文明和辉煌的历史盛景,令人无限遐想、赢得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