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体育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学习新党章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22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体育学院于11月25-31日安排各党支部学习在党的二十大修改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关于《章程(修正案)》的决议。部分联系支部的学校、学院两级党委委员参加了学习。

    学习后,党员同志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章程》是党内根本大法,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党章内容和党章修正案决议,对照新旧条款,明晰将最新内容写入党章和部分内容更新的必要性,深刻认识党章作为党内法规的提纲挈领、纲举目张、定于一尊的作用,在工作和社会生活中作尊崇党章、遵守党章、按党的章程办事的表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联系教工第二党支部的校党委委员、工会常务副主席林朝晖表示,党章是推进党员发展、自我完善的重要纲领,其修改丰富了政治、经济各个领域的新内涵,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提供了指引

    教工党员黄亨奋教授认为,俗话说“顶天立地”,作为人民教师,我们要走进现实生活,了解党的执政理念和发展战略,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指导我们的教学和科研工作。

    教工二支部书记许春蕾副教授认为,通过学习党章 ,让我对共产党的身份有了更深入的认同感,守住行为边界,走入一线社会实践,接近现实生活,才能真正地认知社会,保持党的先进性和自我觉悟。

    教工二支部宣传委员文明华老师表示,认真学习党章,领会党的精神,是我们每一位党员的职责。很多党章的思想和理念,都是可以运用在课堂教学的,指导体育课堂教学实践,这次学习让我受益匪浅。

    学生党员王俊杰认为,新修改的党章把党的初心使命、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内容写入党章。这更加激励我们作为党员在日常生活中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无论是在学习中还是在生活中我们都要起带头作用。坚持理论学习,加强技能学习,不断学习党章党史,保持思想先进性。行动上与党章对标对表,依规而行。

    学生党员韩荣华认为通过学习新修订的党章,我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组织制度、纪律要求的认识。我一定在日常生活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将党的纪律牢记心中,热爱集体,热爱祖国,奉献社会,以党和人民的需要作为我前进的目标,团结同学一起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党员刘子龙表示,这次对新党章的集中学习党章的支部会议讲述新党章的修改,让我对党又有了新的认识和新的前进动力,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章的涵义以及对党员的职责要求,对党员的先进性要求有了更加清晰具体的理解。同时也认识到自己的差距和不足,我也会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同时也会坚决拥护党的章程。

    学生党员周赞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应该认真学习、不忘初心、学党章、守党章,做合格的党员!全面贯彻落实新党章的规定,永远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争做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