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体育学院顺利举办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作者:林一帆 发布时间:2023-03-09 点击量:

    2023年3月7日,华侨大学2023年春季学期已正式开学一周的时间,为引导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思考青春如何作为,动员学生把人生抱负落实到脚踏实地的行动中,体育学院邀请到李唯老师作为主讲人,在学院会议室进行了开学第一课的人生规划经验宣讲。

    李唯老师以自己的就业史入题,从“问题意识、目标意识、匹配意识、换位思考”四个方面展开介绍,引经据典,利用了时下大众关注的热点作为案例进行辩证,为学生们解答了为什么要就业,以及在大学期间确立目标和就业选择的重要性、了解环境与工作的必要性以及职业规划的主动性,并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与意见给予了回应。

    雪消冰解漏青春,醉眼惊看物物新。已识年华似飞鸟,直将身世委天均。新学期,新气象,新目标,新要求。希望同学们在刻苦学习、充实内心之外,不断增强知识储备和能力本领,以实干担当重任、用奋斗实现梦想。

    李唯老师为同学讲解职业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