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体育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安排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24 点击量:

    根据学校《关于2020年秋季开学预备周教学安排的通知》(教务〔202010号)和《关于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的补充通知》(教务〔202010号)文件精神,结合我院教学实际做以下安排。

    一、教学时间节点

    我院17-19级三个年级及部分研究生于823日报到完毕。2020级新生920日报到,十一国庆长假后上课。

    824—94日(两周)为开学预备周;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97号起正式开始上课。

    二、预备周教学安排

    1、专业课补课:预备周(824—94日)全面补修疫情期(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体育教育专业技术课,具体排课另见课表安排,请相关老师做好备课准备。

    2、公共体育课补考(调至正常教学周)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体育课补考时间为98(周二)下午14:30进行,泉州校区补考集合地点为西区田径场门口,厦门校区补考集合地点为C3-101办公室前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体育课补考时间为915号(周二)下午14:30进行,泉州校区补考集合地点为西区田径场门口,厦门校区补考集合地点为C3-101办公室前

    请有补考任务老师按时到达指定集合点。补考内容结合两学期授课内容灵活进行,请相关老师做好学生补考通知及动员准备。

    3、答疑与辅导

    预备周第一周(824-8.28日),执行2019-2020第二学期教学安排,进行课程的复习总结和辅导答疑,具体由任课教师自行安排。

    三、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安排

    1、自97号起,专业课按照正常教学安排进行,同时继续补修疫情期(未完成教学内容及工作量的)技术课。已提前进行的理论课,继续按照正常教学安排进行至教学工作量完成。请各教师做好备课及相关课程内容的衔接工作。

    2、自97号起,全校大二公共体育课开始上课,前四周继续以游泳课为主;大一新生体育课十一长假后进行。

    四、境外生教学预案

    根据疫情期教学工作安排,部分境外生暂无法返校,根据境外生返校情况,做以下预案。

    (一)体育教育专业:

    1、单独成班的境外生班教学,返校人数不足10人的,拆分到境内生班跟班上课。10人及以上,继续独立开班。

    2、未能返校的境外生,专业理论课程采用线上线下形式同步进行教学,请各位任课教师加强与未返校学生的沟通,并为其提供相应的学习资料,便于学生进行课程学习。

    3、技能课程教学中,未能返校的境外生,如本学期能返校,可采取正常加入班级或安排补课教学班的形式完成学习。如本学期不能返校,可通过以下两种方式修完课程:①根据任课老师的要求,完成技能与理论学习,并结合项目特点,适当安排期末考核内容;②如学生或任课教师认为该技能课程无法进行网络学习,则暂停该课程学习,待学生返校后跟下一年级补修该课程。

    (二)大学体育课:

    4、境外学生本学期返校后,原则上直接跟班上课。特殊情况下,利用节假日,单独成班,集中授课,独立考核。

    四、注意事项。

    1、场馆安全。安全工作放在第一期,请相关教师及场馆负责人做好场馆检查及准备工作。

    2、教学安全。教学中做好疫情防控及教学安全工作,尤其是因疫情造成学生体质下降,请教师注意课程安排强度和运动量、注意循序渐进,尤其是体育教育专业因补课需要,造成学生运动量和强度增加,请教师做好相关安全工作。

    3、因疫情期教学特殊性,请各任课教师在保证教学质量基础上确保课程安全、有序、规范开展。所有课程均纳入校、院督查组及学院领导班子三级督导范畴。

                                                                       体育学院

                                                                                                                                                                        202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