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2019年“中国文化之旅”夏令营活动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16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华侨大学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专项行动计划》,根据《华侨大学推进港澳台侨学生国情教育年活动的实施方案》(华大学〔201919号),推进“中国文化之旅”冬夏令营改革,提升港澳台侨及外国留学生(以下简称“境外生”)教育培养工作,促进境外生同中国内地(大陆)学生(以下简称“境内生”)的融合发展,增强境内外学生对祖国悠久历史文化和改革发展成就的了解与认同。学校决定组织开展2019年“中国文化之旅”夏令营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9713-19

    二、活动内容

    本次夏令营拟定组织巴蜀文化、三秦文化、荆楚文化、中原文化、齐鲁文化、吴越文化、丝路文化、草原文化、云南文化等9个研习营(具体成团数量根据报名选拔情况确定)。主要赴四川、重庆、陕西、湖北、湖南、河南、山东、江苏、浙江、甘肃、青海、山西、内蒙古、云南等地参观自然遗产和文化遗产,寻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人,走访博物馆、高校和企业,开展国情教育研习活动。

    三、参加对象

    每个研习营拟定36人,以在校全日制境外生为主(不含应届毕业生),选拔部分境内生骨干参与。

    四、选拔(招募)标准

    1.爱国爱校,认同一个中国;

    2.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本学年无违规违纪行为;

    3.优先推荐入学以来从未参加过“中国文化之旅”冬(夏)令营者。

    五、学生营员选拔程序

    境外生营员由学院负责资格审查与排序推荐,境内生营员由学生处从各类学生骨干中择优确定。有意向参加的境外生填写报名表(附件1),于419日上午12:00前向学院报名,并提供个人证件(港澳通行证、台胞证、护照)复印件、成绩单、任职证明等报名材料。

    六、注意事项

    1.本次夏令营不限定学院报名指标。

    2.学生营员须向提供后勤保障的旅行社等服务商预付研习费500元人民币,其余不足部分由学校支付。因个人原因退出而造成的机票折损等费用由学生营员本人承担,并取消下一次“中国文化之旅”冬(夏)令营参加资格。

    体育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9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