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推荐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1 点击量:

     

    2019级本科班级:

     

    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是研究生多元招生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拔尖创新人才选拔,提高研究生招生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和激励在校本科生勤奋学习、全面发展的有效机制。根据学校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现就我院2023年推免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免名额

    待学校收到教育部正式下发的文件精神(预计9月初)和全校推免总名额后,学校将按推免管理办法将名额分配至各学院。为充分利用好学校宝贵的推免名额,已确定获得推免生资格者,不允许放弃推免资格。

    二、推荐阶段

    符合推免生申请条件且自愿参加推荐免试的学生按照《体育学院2023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试行)》(见附件1)于95日(周一)上午12:00前向院学工办501提交书面申请(附带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逾期视为放弃资格。申请材料主要包括:《体育学院参加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综合成绩表》(附件2)、《体育学院2023年推荐免试申请证明材料》(附件3)、《华侨大学2023年推免生申请表暨诚信承诺书》(附件4)、《华侨大学2023年推免生拟推荐名单汇总表》(附件5),本科前三学年的课程成绩单(必须加盖教务处公章,202297日打印为准)、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证明、任职证明、相关获奖证书及论文发表证明原件及复印件等。申请材料电子版(含佐证材料的扫描件, 学生的成绩单为PDF格式,以“证件号码_姓名”格式命名,如110101199907013456_张三.pdf)以压缩包文件并文件名为“班级+姓名+2023推免生申请材料”同时发送至hqyanjun@hqu.edu.cn(所有佐证材料截止于2022831日)。体育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根据《体育学院2023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试行)》对学生申请材料及资格进行严格审查,对审查通过者进行综合排名,择优确定推荐初选名单、公示并上报学校。教务处汇总各学院报送的推免生推荐初选名单并进行资格复审,复审通过的推荐名单报学校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在教务处网站(网址:https://jwc.hqu.edu.cn/)进行公示。公示期满无异议后,学校报上级主管部门备案审批。

    三、其他事宜

    1.获得推免生资格的学生,在正式入学前,有以下情况之一者,学校将取消其推免生资格:

    1)不能按时完成本科阶段学业并取得学士学位者;

    2)受到法律、行政处罚或学校纪律处分者;

    3)凡在申请推免生过程中弄虚作假,有论文抄袭、虚报获奖或科研成果等学术不端行为或者有其他严重影响推免过程和结果公平公正行为的学生,一经查实,即取消推免生资格,并按学校相关管理规定进行追究处理。

    2.学院党委监督电话:0595-22690679

    学院推免咨询电话:0595-22691539

    附件:

    1.体育学院2023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试行)

    2.体育学院参加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综合成绩表

    3.体育学院2023年推荐免试申请证明材料

    4.华侨大学2023年推免生申请表暨诚信承诺书

    5.华侨大学2023年推免生拟推荐名单汇总表

    6.担任学生干部的任职证明

    体育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

    2022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