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加入“中国学生资助志愿者服务联盟”有关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08 点击量:

关于做好加入“中国学生资助志愿者服务联盟”有关工作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新时代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落实《关于做好加入“中国学生资助志愿者服务联盟”有关工作的通知》(教助中心〔201893号)文件要求,加大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我校“阳光成长计划成员”志愿服务工作水平,规范各学院阳光服务队的资助志愿服务管理工作,决定推广我校学生加入“中国学生资助志愿者服务联盟”,依托“志愿中国”信息系统开展相关志愿服务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应用“志愿中国”信息系统

“中国学生资助志愿者服务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是在团中央“志愿中国”平台上正式注册的志愿者服务组织,是传递资助之爱、弘扬志愿精神、创新学生资助宣传和资助育人方式的重要载体。我校已在联盟下建立校级组织“中国学生资助志愿者服务联盟-华侨大学”和下属院级组织“华侨大学**学院阳光服务队”,请各学院以此为契机,规范做好阳光服务队的建设及管理工作,组织“阳光成长计划成员”及其他受助学生和有志于参与资助志愿服务活动的学生加入各院级组织并依托此平台开展相关活动,今后相关资助志愿服务工作都应在“志愿中国”(志愿汇)系统上开展。

可通过以下方式登录“志愿中国”系统:

1.网页端相关域名:前台网址为www.zyz.org.cn。已注册过“志愿中国”系统的可以直接登录,未注册过的学生请在系统上注册后登录。并在登录后根据学院所在地选择泉州市或厦门市,并在“组织”板块搜索“阳光服务队”,然后选择加入各学院相应的组织(华侨大学**学院阳光服务队)。

2.手机APP:可通过应用商店搜索下载“志愿汇”登录使用,已注册过“志愿中国”系统的可以直接登录,未注册过的学生请在系统上注册后登录。并在登录后根据学院所在地选择泉州市或厦门市,并在“组织”板块搜索“阳光服务队”,然后选择加入各学院相应的组织(华侨大学**学院阳光服务队)。

二、工作要求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志愿服务在精准资助、资助育人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指定专人负责,加强日常督导,逐步提高“阳光成长计划成员”在“志愿中国”的注册及加入比例,并于20181113日前,确保“阳光成长计划成员”加入组织比例人数不少于各学院“阳光成长计划”总人数的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