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春季校园招聘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1-10 点击量:

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春季校园招聘工作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2018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要把稳就业摆在突出位置,重点解决好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的重要指示和2019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提高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服务质量,现就各学院开展2018-2019学年春季校园招聘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内容

1.承办或联合承办某一类型的中小型校园招聘会

1)星期二人才市场,即具备一定行业性质特点的2019届毕业生星期二人才市场,参会企业控制在60-85家。

2)研究生人才市场,即重点服务研究生兼顾本科生的中小型校园招聘,主要参会企业应提供包涵面向硕士以上学历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参会企业控制在25-50家。

3)实习就业招聘会,即重点服务非应届毕业生群体的实习就业招聘会,参会企业应以提供实习、见习岗位为主,参会企业控制在40-85家。

注:根据往年春季校园招聘会效果,鼓励有条件的学院承办“实习就业招聘会”和“研究生人才市场”。

2.开展各类以就业为主题的校园文化活动

围绕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和毕业生就业质量,结合考研、留学、考公、基层就业、境外生就业、就业典型、求职技巧、生涯探索、职业能力等议题开展走访、讲座、培训、宣传、赛事和沙龙分享等活动。

3.拓展校园招聘市场,举办专场宣讲会

梳理整合学院共建单位和实习、实践基地资源,依靠学院专业资源优势,拓展校园市场,邀请专业配比的优质企业来校举办专场宣讲会,为学生提供就业或实习岗位。

4.结合就业主题,开展符合学院自身特色的其他就业服务工作。

二、工作要求

根据各学院实际情况(综合考虑校区分布、应届毕业生总数、研究生占比、境外生人数和就业市场需求等因素),划分ABCD四类学院,各学院应根据所属类型,完成春季校园招聘工作任务(即每年2月至6月),同时可根据实际情况开展其他就业创业活动。

各学院具体分类及工作安排详见附件12018-2019学年各学院春季校园招聘工作安排》。其中“承办或联合承办中小型校园招聘会”的时间原则上为319-521日的每周二下14:30-17:00

请承办或联合承办中小型校园招聘会的学院,由负责组织相关学院负责人,于201935日前,将附件22018-2019学年中小型春季校园招聘会申报表》发送至hqubys@163.com,便于中心安排协调。组织中小型校园招聘会所需报名表格等常用规范材料见附件3

三、材料报送

各学院在承办、举办上述各类活动时,应该注意按附件42018-2019学年各学院春季校园招聘活动情况汇总表》要求,重点做好活动宣传和各项资料的整理工作,并在2019617日前,按要求将相关材料发送至指定邮箱hqubys@163.com,便于中心整理汇总各学院春季校园招聘工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