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党支部支委岗位职责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11 点击量:

体育委〔201930

体育学院党支部支委岗位职责

一、党支部书记职责
  (一)负责主持支部的日常工作。
  (二)制定支部工作计划,召开支部委员会和支部党员大会,传达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院党委的决议、指示,研究安排党支部的工作。
  (三)组织实施党支部工作计划和决议,督促检查执行情况,按时向支部大会和院党委报告工。
  (四)经常与支部委员及团委、学生会保持密切联系,协调工作,积极支持他们工作。
  (五)了解党员和普通学生的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作好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
  (六)抓好支委会班子的思想作风建设,加强团结,充分发挥支委会的集体领导作用。
   二、党支部副书记职责

(一)协助支部书记开展工作,或分管支部的某一方面工作。

(二)书记不在时,主持支部的日常工作。
三、党支部组织委员职责

  (一)了解和掌握党支部的组织状况和党员思想状况。
  (二)组织好民主生活会,并检查、督促党员过好组织生活。
  (三)作好民主评议工作。推动支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收集整理党员的模范事迹,向支委会提出表彰奖励的建议。
  (四)配合宣传、纪检和学习委员对党员进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
  (五)办理发展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手续。建立健全并妥善保管入党积极分子档案。 积极分子调动时,及时将档案转给调入单位党组织。
  (六)接转党员组织关系,按时收缴党费。
 
四、党支部纪检委员职责
  (一)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对党员进行守法教育。
  (二)检查党组织和党员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情况。
  (三)协助党支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四)检查、处理党的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案件,按照有关规定决定或取消对这些案件中党员的处分。
 
 (五)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保障党的章程规定的党员权利不受侵犯。
  (六)负责支部所辖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的考察工作。
 
五、党支部宣传委员职责
  (一)了解党员和普通学生的思想状况,提出宣传教育工作意见。
  (二)结合任务及党的中心工作,组织开展宣传报道工作,宣传先进思想和模范事迹。
  (三)联系院团委、学生会、挂靠社团等其它组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丰富文化生活。

中共华侨大学体育学院委员会

2019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