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级体育硕士学位论文中期检查相关安排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30 点击量:

学位论文中期检查是保证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的重要措施,根据《华侨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监控与评阅答辩的管理规定》(华大研[2016]9号)文件精神,现对2020级体育硕士学位论文中期检查的安排通知如下:

  1. 中期检查时间、地点及形式

    时间:拟于2022年9月17日星期六进行;分组安排另行通知。

    地点:体育学院五楼会议室及体育学院三楼会议室;

    形式:根据目前学校疫情防控政策,采用现场答辩的方式。

  2. 中期检查的主要内容

  3. 论文工作是否按开题报告预定的内容及论文计划进度进行,如存在与开题报告内容不相符的部分,请说明其原因;

  4. 已完成的研究内容及成果,参加的科研学术情况;

  5. 目前存在的或预期可能出现的问题,拟采用的解决方案等;

  6. 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和研究内容(如与开题报告内容不符,必须进行论证说明)

  7. 专家组和学院的意见与建议。

  8. 中期检查的主要程序及相关要求

  9. 研究生需提前将汇报所用的PPT拷贝至电脑上。

  10. 研究生利用PPT在8分钟内向专家组汇报学位论文的中期进展。

    研究生汇报的主要内容:目前已完成的研究工作(已取得的成果,是否按照开题报告预定的内容及论文计划进度进行,若有调整,做出哪些调整及理由),拟完成的研究工作(预计获得的成果);如期完成整个论文工作的可能性,存在的问题与困难;以及后期工作计划。

  11. 接受专家组10-15分钟的提问,检查专家组就研究生的学位论文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12. 评分方式:检查小组采用不记名投票方式对硕士学位论文的中期进展进行评分,评分采取百分制。

  13. 中期检查分数低于80分的硕士研究生需召开学位论文中期检查的复查会,复查会程序与答辩会相同。

  14. 未经过中期检查或中期检查结果备案不完整的学位论文,将不得申请送审和答辩。中期复查不通过的要重新开题。

  15. 中期检查所需提交的材料(请于9月12日周一12:00前交至各组组长处,各组组长于9月12日下午17:00前将纸质版材料按照各组答辩顺序排序交至体育学院511办公室)

  16. 研究生个人填写并提交《华侨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情况表》(见附件),与导师汇报沟通过中期成果,需导师签字,原则上不使用电子签名。一式六份,导师只需在一份内签名。

  17. 根据自己论文完成情况提供汇报材料,可提交论文初稿。若实在未完成初稿的,可将主要研究成果整理成汇报材料,纸质版一式六份。

    华侨大学体育学院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2022年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