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级体育硕士学位论文开题工作的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0 点击量:

学位论文的开题报告是论证、审查学位论文选题的重要环节,对学位论文的研究目标、研究内容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关系到学位论文的水平和质量。根据《华侨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监控与评阅答辩的管理规定》(华大研[2016]9号)文件精神,申请我校各类硕士学位、博士学位的论文,必须经过开题。现对2021级体育硕士学位论文开题工作的安排通知如下:

  1. 时间安排及形式

    时间:与分组安排另行通知,预计于11月下旬进行

    地点:与分组安排另行通知

    形式:现场答辩;因疫情仍处于境外无法返校的,允许采用线上开题的形式完成开题,但需提前向研究生教育办公室申请。

  2. 开题报告的主要内容

  3. 论文选题的依据(包括选题的来源、意义以及国内外研究动态,附文献综述报告3000-5000字);

  4. 论文研究的目标、方案(包括研究方法、技术路线、研究内容及拟解决的关键问题);

  5. 论文的研究特色及创新之处;

  6. 论文的研究进展和进度安排;

  7. 主要参考文献。

    :研究生导师须对研究生撰写的开题报告进行审阅,提出修改意见。研究生根据导师的意见修改开题报告。

  8. 开题评审会的主要程序及相关要求

  9. 参加开题的学生提前30分钟到达现场并将陈述时使用的演示文稿(PPT)拷贝至开题现场的电脑内。

  10. 研究生利用PPT在8分钟内向专家组做开题报告,接受专家组12分钟左右的提问,专家组就研究生的学位论文开题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11. 评分方式:专家组采用不记名投票方式对开题报告进行评分,评分采取百分制。

  1. 评分不低于80分,且排名在评审组评审结果前90%的开题报告中,视为通过开题。

  2. 评分在70-80(不含80)分之间的开题报告和排名在评审组评审结果后10%(不足1位,取最后一位,下同),但不低于70分的开题报告,须根据专家组意见在导师的指导下进行修改,并在一个月内修改后参加开题报告的复审会。复审通过者的开题报告时间可按第一次开题报告的时间认定。

  3. 开题报告不合格者(评分低于70分)应在下学期重新进行开题。重新开题的程序与第一次开题相同。重新开题再不合格者,则终止其学位论文工作,各门研究生课程成绩合格者,按结业处理。

  4. 纸质版材料提交

  1. 《华侨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A4纸正反面打印,提交份数为6份,其中一份必须由导师亲笔签字。

  2. 所有材料由各组组长统一收齐,并在规定时间内提交至体育学院501办公室,提交截止时间另行通知。

  3. 上传开题报告

    所有参加开题的学生须将开题报告电子版(包括封面、填表说明、表1-1、1-2)命名为“学号-姓名-首次开题报告”上传至研究生管理系统。

    华侨大学体育学院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2022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