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级体育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4 点击量:

学位论文预答辩是在后期对学位论文工作进行全面检查、总结、提炼和提升的一个重要环节,根据《华侨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监控与评阅答辩的管理规定》(华大研[2016]9号)文件精神,现对2020级体育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的安排通知如下:

一、预答辩时间、地点及形式

时间:拟于十二月中下旬左右进行,分组安排另行通知。

地点:体育学院五层会议室及三楼会议室

形式:现场答辩,根据研究生院要求,除疫情影响因素外,必须进行现场答辩。若受疫情影响无法进行现场答辩的,需至少提前三天向研究生教育办公室申请。

二、预答辩程序

1.审阅材料:预答辩专家组成员对学位论文及相关材料进行预审。

2.介绍论文情况:论文作者利用PPT7-9分钟内重点对学位论文的创新性、关键性结论进行介绍。

3.质疑并评价:预答辩专家组成员对论文进行质疑,对论文的创新性、学术水平及理论研究和实验研究的立论依据、研究成果、关键性结论等做出评价并得出结论。

4.评分:预答辩小组采用不记名投票方式,对研究生的预答辩情况进行评分,评分采用百分制。

(1)评分不低于80分:其论文经完善、定稿、导师审阅后可申请学位论文送审;

(2)评分在70-80(不含80)分:需对论文进行认真修改,经导师审阅同意后方可申请学位论文送审。

(3)评分低于70分:必须对论文进行认真修改,经导师审核后重新进行预答辩。

三、预答辩所需提交的材料(上交给各组组长,由各组组长统一收齐后上交至体育学院511办公室孙老师处,分组安排及缴交材料时间另行通知)

1.《华侨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情况表》,纸质版一份,双面A4打印;需导师在表格结尾空白处签署:“同意该生参与预答辩”意见并签名。

2.学位论文纸质版6份,根据华侨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的基本要求及撰写格式排版。因材料需提前送至各评审老师处审阅,故请各位同学按时上交且无法替换,材料未及时缴交或未按照要求缴交的,将在预答辩分组安排内剔除

注意事项:学位论文预答辩未通过者无法进行送审。另,请各位同学再次登录系统核对学分是否已满,学分未修满者无法通过送审资格审查。

华侨大学体育学院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2022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