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3嘉庚杯高校羽毛球联赛--华侨大学分站赛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6 点击量:

    为丰富我省高校校园体育活动,提高大学生羽毛球运动技术水平,经研究决定于2023年6月4日与集美区羽毛球协会联合主办2023嘉庚杯高校羽毛球联赛-华侨大学分站赛。请各学院按照竞赛规程做好报名等相关工作。

    附件一:2023嘉庚杯高校羽毛球联赛-华侨大学分站赛竞赛规程

    附件二:2023嘉庚杯高校羽毛球联赛-华侨大学分站赛报名表

    华侨大学体育学院

    华侨大学羽翔协会

    2023年5月26日

    附件一:

    2023嘉庚杯高校羽毛球联赛--华侨大学分站赛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华侨大学体育学院

    二、承办单位:华侨大学羽翔协会

    三、支持单位:厦门市集美区羽毛球协会

    四、支持品牌:JMGPRO(击破)

    五、参赛成员:华侨大学在读本科生及研究生

    六、参赛校区:厦门校区、泉州校区

    七、比赛赛程:

    (一)比赛项目:混合团体赛,出场顺序:混合双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混合双打

    (二)比赛时间:2023年6月4日

    (三)比赛地点:华侨大学厦门校区羽网综合馆

    八、比赛流程:

    (一)8:00全体参赛队伍到场,进行开幕式,赛前大合影

    (二)8:30开始上午部分比赛,14:00开始下午部分比赛

    (三)比赛结束进行闭幕式及颁奖仪式,获奖队伍合影

    九、报名方式:

    (一)资格要求

    参赛队员须为华侨大学厦门校区或者泉州校区在读本科生或研究生(含华文学院)。

    (二)报名须知

    1.参赛选手以团体形式参加竞赛,运动队由参赛选手自由组合,并选出团体领队,由团体领队填写附件二报名表将该团体队伍名称及所有选手所需信息至附件报名表并发送至华侨大学羽翔协会qq邮箱:2654692040@qq.com;

    2.报名时间:竞赛通知发出即为报名开始,报名截止时期为5月31日中午12:00,逾期则不再接受队伍报名;

    3.团体队伍名称不得带有污秽性、政治敏感性等词汇,否则取消该队伍比赛资格;

    7e1326cacecdb911572cdb8737c66d0

    4.每支队伍至少须报男运动员5名,女运动员3名,队伍总人数最多可报10人(6男4女),临时不得替换,运动员不得兼项;

    5.每名队员只限代表一个队伍参加竞赛;

    6.报名参赛队伍领队加入比赛微信群接收后续通知;

    7.组委会负责人:王艺颖

    8.组委会联系人:王艺颖 13714628533

    十、参赛资格

    (一)参赛团队全体队员需均为华侨大学厦门校区或泉州校区在读本科生或研究生(含华文学院),每名选手只限代表一个队伍参赛。

    (二)严禁运动员资格弄虚作假,冒名顶替等,如发现即取消该队参赛资格和比赛成绩。

    (三)参赛团队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场地找到主裁判进行签到,并等待比赛的开始,在比赛规定时间开始后,参赛运动员未在5分钟内到达指定场地准备比赛,且未向主裁判提前申明原因并得到同意的。主裁判同组委会商议后有资格取消该团队参赛资格。

    (四)思想政治进步,遵守赛会纪律和运动员守则。运动员必须是经医生检查身体健康者,运动员在比赛期间如果出现各种身体问题由运动员个人负责。以下疾病患者不宜参加比赛: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其他不适合羽毛球运动的疾病。

    (五)报名参赛的运动员,必须是符合教育部关于全国普通高等院校统一招生考试、录取的有关规定,经考生户口所在地高等院校招生委员会(办公室)审核录取,并有正式学籍的在校全日制本科大学生及研究生。

    (六)以下运动员不具备参赛资格:

    1.现役或退役的专业运动员。“专业运动员”指在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及原国家体委注册过的运动员,包括国家队、八一体工队、各省市体工队、各职业俱乐部运动员等。

    2.参加过各省教育厅组织的普通高等学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测试入围,经省招生办公室审核录取的高水平运动员。

    3.参加过学校自行组织文化考试和体育专项测试,经省招生办公室审核录取的高水平运动员。

    4.以“体育特长生”或“高水平运动员”名义保送或免试推荐入学的学生。

    5.挂靠单位属于体育学院的学生。

    6.属于进修班、干训班、专修班、短训班、代培班和电视大学、函授大学、夜大学、职工大学、自修大学、体育运动技术学院等成人高等教育的学生和由这类院校转入普通院校的学生,以及在职硕士、博士研究生均不得参加本次比赛。

    7.赛事组委会有权对运动员进行资格审查,若赛事组委会审定确有资格问题的运动员将取消队伍所有的比赛资格和名次。

    8.参赛队员在比赛当日须携带学生证等有效证件,以备审核比赛资质,有效证件必须与报名本人相符,冒名顶替者取消该队伍比赛资格。

    十一、竞赛办法

    (一)竞赛规则:采用中国羽协审定的最新《羽毛球竞赛规则》和世界羽联的最新规定(本规程另有规定的除外)。

    (二)比赛采用第一阶段分组单循环赛,第二阶段交叉淘汰赛的办法决出名次。如报名队伍少于6支,则采用单循环决出名次,单循环的比赛顺序采用“1 号位固定的逆时针轮转

    (三)小组循环赛打满五个项目,出场顺序为:混双、男单、女单、男双、混双(运动员不得兼项)。小组赛具体分组由抽签决定,每个小组分有3支或4支队伍(具体情况由报名情况决定),每个小组内各队伍依次进行比赛,取小组前2名队伍进入淘汰赛。具体的小组分组对阵将抽签完成后在比赛通知群中公布,请参赛队伍领队及时进比赛通知群并注意通知。

    (四)比赛前5分钟,各队须向裁判长递交出场人员名单,运动员出场顺序不得临时变换,运动员不得兼项;

    (五)弃权:在一场比赛进行中凡因伤病或其它原因不能继续比赛者按本场比赛弃权论。一场比赛运动员迟到5分钟者,判该运动员该场比赛弃权。比赛进行中,如遇伤病,允许暂停5分钟作伤病处理,超过时间的作弃权处理;

    (六)罢赛:运动员不论什么原因造成比赛不能进行或中断比赛,或临赛前拒绝出场,赛后拒绝领奖等,超过5分钟者为罢赛。赛场一旦出现罢赛,主办方有权取消其比赛资格;

    (七)比赛用球为金威肯羽毛球,比赛实行每球得分制(21分制),小组循环赛打满五场,淘汰赛先赢三场的队伍获胜,率先得到21分的一方队伍赢得当局比赛,不加分,11分交换场区。只有决赛和三四名比赛实行每点3局2胜制。

    (八)小组赛阶段每场比赛设一名主裁判,进入淘汰赛后根据现场比赛情况和人员配置,灵活增加边裁。半决赛场上设置两名边裁,决赛和三四名比赛设一名主裁和两名边裁。主裁判主要负责全场比赛的大小事宜,包括比赛的开始和结束时间、负责全场比赛、处理突发事务等。边裁主要协助主裁判完成工作,并在主裁判目不能及之处判定出界和违例等问题。

    (九)循环赛决定名次的办法:按获胜场数定名次;如两方获胜场数相等,按两方间比赛的胜方名次列前;如三方或三方以上获胜场数相等,则按在该组比赛净胜分数定名次,如还剩两方净胜分数相等,则两方间比赛的胜方名次列前;如三方或三方以上净胜分数相等,则以抽签定名次。

    十二、录取名次及奖励办法

    (一)录取名次

    录取竞赛前八名队伍

    (二)奖励方法

    获得1-8名的运动队颁发奖杯(根据队伍数)及奖品,获得1-3名的运动队颁发奖牌(根据人数),获得4-8名的运动队颁发奖状(根据人数)

    十三、宣传方式

    (一)线上宣传: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前期报名宣传

    (二)联合校学生会体育部:在各大学院群进行宣传

    (三)推文:通过校体育学院公众号发表推文进行宣传

    (四)制定比赛相册:拍摄比赛精彩瞬间及花絮,供参赛选手自行下载

    (五)赛事直播:本次赛事将于半决赛与决赛进行直播,将邀请本校新闻与传播学院播音专业同学来担任赛事主播

    十四、经费

    本次竞赛参赛队伍所涉及的费用(食宿费用、交通费用等)均由运动员自理。

    十五、其他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二:

    2023嘉庚杯高校羽毛球联赛--华侨大学分站赛

    报 名 表

    队伍名称: 领队: 联系方式:

    序号

    姓名

    性别

    学院

    学号

    联系电话

    校区

    1







    2







    3







    4







    5







    6







    7







    8







    9







    10







    队伍报名表由该队领队提交报名表

    请于月5日31日12点之前发至2654692040@qq.com邮箱